改名

【白鸥】 除却巫山非云也 五

/*
啊前呼万唤我的小白终于出现了,甄死了我就有动力更文了(并没有,懒是没得治的)
还要再琢磨琢磨细节展现我白的魅力哈哈哈哈哈
今天以后我鸥的苦日子就过去了(或许没过去?)
总之甄死了就是开心(那你还没事给他加那么多戏份有病吧)
啊我的精分日常
*/
-------------------分割线------------------

        鸥空姐说不伤心是假的,只是这伤心是为了甄的死还是自己的孩子,或者是自己这么多年都赔在这个死人身上她也不清楚,一下子来了这么多事情,她根本就来不及一一缕清自己百味杂陈的心究竟归属于什么。这案子结了以后,其他人陆续回家休息,只是鸥空姐连动也不想动,就在案发现场呆呆地看着,想着甄死前说的那些刀子般剜心的话,那个时候的小鸥怎么也想不到十几年后,自己会变成这个样子吧,被一个没有心肝的男人把自己的自尊骄傲碾在地上来回践踏几百回,却毫无反抗之力只能随他去。正唏嘘着鸥空姐流产反应强烈,忍着恶心跑到卫生间去吐,出来的时候正巧看见被关起来的白空少,她看着他,一个那么纯净的男孩啊,他还那么年轻,说什么也不应该就这么替别人背了锅,自己的人生已经被毁了,这个孩子的人生没必要搭在这些莫须有的事情上,每个年轻人都应该有人领着走一条正路的啊,他原本有他的康庄大道锦绣前程,鸥空姐想想自己,便怎么都看不得另一个年轻的孩子就被这么草率的左右了命运,自己还可以说是咎由自取,可他又做错了什么呢。

        于是她去求何见习自首,何见习一脸不可置信,一方面是不知道为什么她会那么笃定地知道就是他做的,另一方面,何见习还有想娶鸥空姐的私心,他问鸥空姐说,我们好不容易熬到今天他死了,我们可以光明正大地在一起了,你又何必这个时候把我推进去。鸥泪眼婆娑地问他说,你忍心让一个那么小的孩子替你去受罪吗,他还有他的未来,我不想让他像我一样,没得选择了。何见习是当真不清楚她到底是揣着怎样的心思对他说出这番话,一向只属于她的好脾气也收起来,差点就对她吼了起来,我做这些不是为了我们吗,你救那个小子对我们有什么好处,他不是没有杀机只是没机会动手,就算被关进去也是他活该,亲爱的你听我说,甄一死一切都结束了,你不必再过从前那样跟着他吃苦的日子,我们以后的生活会非常幸福的,小白的事情不要有负罪感,咱们所有的坎都过去了,接下来的就是新的生活,答应我宝贝不要想太多。鸥空姐擦了擦眼泪,缓了一口气面无表情地对着他说,不,你不懂,你根本就不懂什么是毁了一辈子。要么你去自首,要么我相机里有直接证据我可以拿给警局看你自己选。相识一场,别弄得那么难看。

 
       何见习或许是爱她,或许是惮于她手里的证据,最后还是去自首了。那天把小白换出来的时候鸥去接了他,也是去送何见习,何见习万念俱灰地看着白空少和鸥空姐,鸥还是和平时一样温柔地问候了他,顺带着感谢他,不过何似乎发现了什么他之前从不敢想的事情,鸥那么尽力地保白,可能不只是出于对于一个年轻人的救赎。

 
       白空少被关起来的那几天,整个人都是懵的,他不知道自己以后会是什么样子,甚至他都不敢相信自己已经被逮捕了,也是,他过于年少的生命还无法理解这都意味着什么,只是常常回忆起那个女人,那个会宠溺地看着所有人的女人,那个会细心呵护着周围人的女人,那个命很苦的女人,那个他舍不得让她受一丝一毫委屈却被甄副驾摧残得遍体鳞伤的女人,如此想来,甄副驾原本该死,就当是我杀了他吧,也算是为了鸥解气,没有什么值不值得的,我就是爱她,我愿意毫无保留地拿我的人生爱她。后来他和鸥提起这时的心境时,鸥会特别生气地告诉他,没有什么比你自己更重要,你千万不要做傻事,没有谁值得你冲动知道吗。白虽然不懂她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反应,倒也不会再提了,可他心里始终还是觉得,鸥值得他拼上他的命去守护。

 
       鸥接了小白出来就一起去吃了火锅,当作对这次命案的了结,这是他们第一次单独相处,鸥习惯性地把肉都涮好,然后都放在小白的盘子里,小白低头看着自己盘子里满满当当的肉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鸥姐你多吃,不用管我我自己来就好,鸥姐看他这副害羞的模样笑了笑说,你这几天肯定没吃好,我也吃了不少,你赶紧坐下来吃吧,凉了就不好吃了。是了,她总是这样照顾别人,明明是自己的孩子和男朋友走了,却不留痕迹地藏起自己所有的苦闷,反过来温暖他。他举起酒杯敬她,谢谢她把自己救出来一饮而尽,鸥刚要往自己的杯子里倒酒就被小白拦了下来说,你身子弱不要喝酒,然后给鸥倒了一杯温开水,多喝热水。鸥也只是无奈地笑了笑说好,可是眼神里的温柔她自己都没有注意到,不是那种礼貌待人的客套,是真的温柔,也这抹情愫也染红了小白的脸。

 
        酒喝开了小白的话匣子也打开了,他开始说自己原本也是可以上北大的,但是为了爸爸当年的案子选择来到了机组,鸥便问他说,那事情都了了,还想过回去读书吗,你现在这么年轻都还来得及,小白只是说,觉得现在这样也挺好的,再说扔了三四年重新复习太费劲了,反正也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习惯了周围的人。又说起鬼姐姐和大机长在家里那些丢人的事儿,就这样聊到了打烊,鸥怕小白喝太多要送他回家,可一个人也没办法把这么大个男人带回去,就打电话给鬼让他们过来接他。等鬼来的当口小白就已经睡着了,鸥把他扶到自己的肩膀上,静静地看着这个男孩的睡颜,想着年轻真好,出了这么大的事说睡就睡着了,第二天早上起来还是那副阳光干净的样子,还有力气去拥抱世界,多像,多像那个小鸥啊,那么聪明那么纯粹,这样的人是不该被苦难苛待的。她望着小白眼角的泪痣出了神,她不想他命途多舛,他就应该安安稳稳地过他幸福的一生,好在自己倾尽力气救了他出来,然后把自己的唇覆上那惹人怜爱的泪痣,冰凉的嘴碰上酒劲没散发烫的脸蛋,惊得鸥一下就挪了开,心慌的不行,好在小白没有醒,只是又往她身上靠了靠,许是留恋她的体温吧。

         鸥深呼吸了一大口气又拼命的眨了眨眼睛才让自己缓下来,一眼也不敢多看他,只是进了紧他的衣服怕吹了风着凉,又一直等到鬼他们来好生把他送走才回家。

评论(11)

热度(10)